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南非汽车市场的红火不断释放了南非汽配市场潜力,未来不可限量!

南非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汽车市场的繁荣,无疑调动了汽车厂商对汽车零配件的巨大需求,为此南非汽配市场潜力巨大,市场规模不可小窥。除了车辆原装厂的零配件需求外,南非的汽车修理零配件市场每年销售达20亿美元。目前南非的汽车保有量近千万辆。其中半数汽车超过了十年,修...

南非汽车市场的红火不断释放了南非汽配市场潜力,未来不可限量!

南非汽车生产量在非洲地区位列第一,而这个行业是该国的第二大工业部门,也是增长最快的部门。汽车工业已成为南非制造业最大且重要的一环,南非汽车工业居全球二十强之列,汽车配件市场空间更是广阔。

南非汽车出口自1994年来增长了4倍,约占全国出口总值的7%。整个南非汽车相关产业(含汽车制造、销售、服务、零配件)是南非第三大行业,仅次于采矿业与金融服务业,创造了全国GDP7.2%,为29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南非汽车工业发展计划(MIDP)的持续执行逐步减少了关税保护,促进南非汽车业与国际市场接轨。自1995年以来,南非进口车占其国内新车销售总量的比例持续上升,汽车厂商对零配件的进口也继续保持增长,呈现良好前景,增添了国际投资者的信心。

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商如宝马、福特、大众、通用、戴姆勒-克莱斯勒、丰田、尼桑、菲亚特等都在南非建立了汽车生产基地,每年生产的汽车总量达到50-70万辆。

南非人最喜欢的车是宝马,销量前三的品牌是丰田、大众和福特,其他受欢迎的品牌包括欧宝、日产、奔驰、宝马、奥迪、菲亚特、五十铃、马自达、现代、起亚、塔塔等,南非目前没有自主汽车品牌。

目前,南非汽车业已成为国际厂商们面向本地区及全球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他们为了充分利用当地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优势,面向与南非签订了自由贸易协议的欧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自由贸易区等市场机遇。

目前,南非市场的汽车类型主要有一般轿车、轻型商业用车、中型商业用车和重型商业用车等四种,其中一般轿车成了销售市场的主流。

图为南非最热门的销售车型排行

在南非,二手车比一手车火爆,顶级车和高级轿车比较便宜,油价比中国高,石油全部进口。

南非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汽车市场的繁荣,无疑调动了汽车厂商对汽车零配件的巨大需求,为此南非汽配市场潜力巨大,市场规模不可小窥。除了车辆原装厂的零配件需求外,南非的汽车修理零配件市场每年销售达20亿美元。目前南非的汽车保有量近千万辆。其中半数汽车超过了十年,修理汽车零配件市场十分庞大。

全世界最大的10家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中的8家已在南非投资建厂,世界4大轮胎制造商中的3家已在南非投资建厂,另外有超过200个零部件制造商在南非。

目前,南非汽车的零配件进口关税处于不断小调状态。据南非贸工部统计,该国的OEM汽车零配件达到近50亿美元,其他汽车零部件进口金额约15亿美元,较往年增长了30%

从进口源来看,车辆零件及附件自德国进口最多,其后依次是中国台湾、日本、美国、中国内地、英国和法国等。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对南非的汽车配件出口量,占中国对南非出口量的百分比非常低。在南非所见到的中国汽车品牌有吉利(自由舰、金刚、金鹰)、奇瑞(QQA1、瑞虎)、长城、吉奥、长安(微货)、东风卡车、中顺(MPV)、江铃皮卡。可以说南非对中国汽车配件产品认可度依然很小,南非汽配市场将会是近几年内中国汽配企业下一个目标国家。

南非汽车生产量在非洲地区位列第一,汽车工业也是南非的第二大工业部门,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部门,整个南非汽车相关产业(含汽车制造、销售、服务、零配件)是南非第三大行业,创造了全国GDP7.2%。而南非汽车市场的红火也不断释放了南非汽配市场潜力。

南非汽配市场的需求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车辆原装厂的零配件需求;二是南非汽车修理零配件市场需求,目前这一市场每年销售已超20亿美元。而从南非汽配市场需求满足途径来看,目前南非OEM汽车零配件市场达到近50亿美元,而汽车零部件进口金额约15亿美元。南非汽配市场潜力无限。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