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 中企助力埃塞俄比亚提升水泥产能

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哈巴莎水泥厂日前正式举行点火仪式,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出席活动,称赞中国公司为提升埃塞水泥产能做出贡献。近年来,埃塞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同时工业化进程不断推进,对水泥的需求量不断增加。目前,已有数家中国公司在埃塞投资水泥生产...

埃塞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  中企助力埃塞俄比亚提升水泥产能

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哈巴莎水泥厂日前正式举行点火仪式,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出席活动,称赞中国公司为提升埃塞水泥产能做出贡献。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近年来埃塞对水泥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哈巴莎水泥厂可使埃塞水泥年产能达到1640万吨,比十年前提升了十倍,埃塞的水泥不仅可以自给自足,还可向邻国出口。

哈巴莎水泥厂位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西部,由中国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约15亿美元。201411月水泥厂土建工程开工,项目正式投产后日产水泥4500吨,年产水泥可达140万吨。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鹤群在仪式上说,哈巴莎水泥厂是一个极具经济前景和社会效益的重大项目。它的建设体现了中国和非洲人民的情谊,实现了经济合作、民心相通;它的建成投产将有力促进埃塞首都经济圈的建设发展,提升埃塞的水泥自给能力,增加就业岗位,为当地人民谋福利。

近年来,埃塞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同时工业化进程不断推进,对水泥的需求量不断增加。目前,已有数家中国公司在埃塞投资水泥生产,促进了埃塞水泥产能的提升。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