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比飞机快的“超级列车”2020年运行!阿联酋:我有钱,我先上

美国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证实,并透露,该公司三周前已经开始生产全球首个“超回路胶囊列车”,最早可能于2020年投入运行,阿联酋或许成为首个市场。...

比飞机快的“超级列车”2020年运行!阿联酋:我有钱,我先上

 那个一手造特斯拉,一手造火箭的男人——马斯克的新畅想要诞生了!堪比飞机的750英里(约1220公里)时速是什么概念?就是北京到上海只要1个小时,目前北京到上海的高铁是5个小时左右。

  这个看似不可能的计划,已经被美国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证实,并透露,该公司三周前已经开始生产全球首个“超回路胶囊列车”,最早可能于2020年投入运行,阿联酋或许成为首个市场。

  早在2013年,马斯克首次提出“超回路胶囊列车”的畅想,这是一种以“真空管道运输”为理论核心设计的交通工具。不过,马斯克只提出了原创设计理念,改项目公开给所有愿意尝试的人,目前有HTTHyperloop One等公司在开发这种超级高铁。

HTT公司表示,需要花一年左右的时间来生产这种运输工具,然后进入首个商业化轨道运行,今年年底开始轨道的建设工作。

  对于首个开启超级高铁的地方,HTT对外表示阿联酋的可能性最大,去年,阿布扎比市政交通局与HTT签署了阿联酋第二个可行性研究协议。阿联酋对此也十分积极,“希望看到(超回路列车)首先在阿联酋实现。”果然土豪的世界就是不一样。

  而其他国家的计划,HTT表示还在研究在印度和中国建设超级列车轨道的可能性,目前与印度五个邦进行了洽谈。

  在这个速度为大的时代,期待这个在地上飞的列车早日开启。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