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这些伊斯兰教的节日习俗和禁忌,你一定得知道!

伊斯兰教,作为世界上三大宗教之一,其传播范围广泛,主要分布于西亚、北非、西非、中亚、南亚、东南亚等地区。如果你到这些地区旅游的话,了解一下伊斯兰教的节日习俗,可能会为你的旅程增添更多的精彩哦。伊斯兰有哪些节日和风俗呢?...

这些伊斯兰教的节日习俗和禁忌,你一定得知道!

伊斯兰教,作为世界上三大宗教之一,其传播范围广泛,主要分布于西亚、北非、西非、中亚、南亚、东南亚等地区。如果你到这些地区旅游的话,了解一下伊斯兰教的节日习俗,可能会为你的旅程增添更多的精彩哦。

伊斯兰教主要节日

开斋节

  信仰伊斯兰教的教徒,以回民为主。他们从回历九月初一开始,一直到十月一日结束,这一个月的时间内,都会避着太阳吃饭。早上太阳还未升起的时候,就开始吃饭,下午等太阳落下山之后再吃饭。白天有太阳的时间,都是不允许有烟火和膳食的。并且坚持礼拜念经。一般称之为称闭斋或封斋。在封斋的第27个夜晚,叫它盖资夜。一直到九月三十日月亮下弦时候,斋戒才算完毕。这一天晚上做礼拜一直到清晨时分。十月一日的时候,即为开斋节了。

  当天的早上,回民们进行沐浴,并盛装打扮,一块聚集到清真寺会礼。见面的时候,大家会互相祝贺,然后开始举行盛大的宗教礼仪,礼拜念经。之后,会请阿訇到家中或坟上纪念全部的亡灵及自己的祖先。最后各回各家,全家团聚,一块享受美味的油饼、牛羊肉等伊斯兰食品。到了第二天的时候,亲戚朋友就开始互相登门拜访啦,送礼并道贺。送的礼物一般就是大枣、核桃、红白糖、油饼、炒面糕等等。

古尔邦节

  古尔邦节,在阿拉伯语里,有“献牲”的意思。所以,我们也叫它“宰牲节”或者“忠孝节”。这个节日是在开斋节之后的第70天,按回历算,就是十二月十日。古尔邦节的时候,大家会全部进行洗浴,然后盛装打扮,去清真寺参加宗教庆典。到了节日的第二天,大家就开始宰牛羊等牲口,互相赠送或者念经上坟。

圣纪节

  圣纪节是为纪念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的诞生而形成的节日。一般是在每年的回历三月二十日。这一天到来时,伊斯兰教信徒们会早早地开始沐浴干净,然后穿戴新衣服,一块去清真寺礼拜,听讲经、感悟教旨教意等。当礼结束之后,所有人员就可以聚餐大吃啦。

伊斯兰教基本习俗

婚礼

结婚跟中国的相似之处,在于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并征父母同意,在证婚人面前,南方拿出一定的聘金给女方。一般都会选择与同教的人结婚。结婚的仪式也一般是由阿訇主持。阿訇先询问双方是否自愿同意,然后念一段主婚经文,最后把早就准备好的核桃、红枣等撒给大家。婚礼就结束了。

孩子起名

  结婚之后,就要面临生宝宝的问题了。当宝宝生下来之后,第三天要请阿訇举行“吹班克”仪式,然后读一篇关于向婴儿祈祷做祝福的证词,并且还要给宝宝起一个好名字。

葬礼

  在人临死前的弥留之际,近亲属要在枕旁默念“克里麦,团依拜”的经语。停止呼吸后,亲人要顺其肢体,合其眼睛,闭其齿口,整理容发,理展四肢,用一块干净宽白布盖住亡人全身,放置在宽敞通风的地方,按伊斯兰教经典规定“三日必葬,葬必从俭”,外族、未洗浴者不许看亡者尸体。待葬期间不宴客,不披孝,不烧纸祭奠。葬埋程序大体有备殓、浴礼、殡礼、埋葬、坟墓五个方面。

服装礼仪

  禁止男子穿着和佩带丝绸和金子、由阿里的传述:他说:我看见安拉的使者拿起丝绸放在右手中,拿起金子放在左手中,然后说:这两种东西对我的教民的男性是非法的。对于女性作为合法。

  至于妇女,她们可以享受金子和丝绸的装饰。这是为了确保女性的特征。满足妇女爱好装饰,取悦于丈夫的天性。以便丈夫见到她时光彩夺目,婀娜多姿。

  伊斯兰教的节日习俗还是比较独特的。我们要懂得入乡随俗,这样才能拥有一个更有趣的旅程哦!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