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制造抢占非洲市场 成为拉动中国建材机械海外销售增长的引擎

科达洁能日前发布了2016年与2017第一季度报表,报告显示该科达洁能依靠印度与非洲市场,拉动了海外销售的增长近年来中国建材机械板块出口的比例在逐渐上升,其中出口非洲形势较好。...

中国制造抢占非洲市场 成为拉动中国建材机械海外销售增长的引擎

科达洁能日前发布了2016年与2017第一季度报表,报告显示该科达洁能依靠印度与非洲市场,拉动了海外销售的增长。

建材机械出口占比提升,海外市场空间大

2016 年科达洁能建材机械出口占比提升至40%,其核心产品市占率高达80%以上。由于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瓷砖产能过剩,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是公司国际化的必经之路。

印度与非洲市场空间大,需求旺盛,拉动了公司海外销售的增长。2016 年公司在印度、土耳其设立子公司,与广州森大在非洲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建立了合资公司,随着投产进度逐渐推进,我们认为建材机械出口占比将持续提升,营业收入将维持快速增长。

一季度实现高增长,龙头稀缺属性逐渐清晰。一季度公司表现优异,受益于海外建材机械市场需求刺激,公司通过海外不断投产提升市场份额,出口的营收占比将有望进一步提升。目前陶瓷压机呈现双寡头垄断格局,意大利萨克米占领发达国家成熟市场,而公司正在突破步入快速成长期的发展中国家,价格与技术优势将持续推进市场份额提升,龙头稀缺属性逐渐清晰。

2017年2月23日,科达洁能与广州森大贸易有限公司签署《非洲合作协议》,针对坦桑尼亚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管理进行补充和完善,成为科达洁能继2016年启动肯尼亚项目以及加纳项目后在海外市场的又一新项目。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坦桑尼亚项目正处于基建阶段,预计项目一期年内将实现投产。

此前,双方已经在肯尼亚、加纳、埃塞俄比亚、喀麦隆等国家合作投资,双方约定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两年内,将实现对上述国家投资累计达15亿元人民币。各投资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人民币。

近几年,国内陶瓷机械的下游产业产能有很大的富余。科达洁能也受到不小冲击,但是海外市场表现抢眼。从科达洁能发布的报告也可得出,近年来中国建材机械板块出口的比例在逐渐上升,其中出口非洲形势较好。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