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尼日尼亚汽车市场前景广阔!为何众多汽车品牌选择进驻尼日利亚?

曾经被称为“未经开发的”非洲,尼日尼亚如今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出口重要市场,渐渐得到了越来多中国汽车品牌的青睐。尼日利亚铁路落后,公共交通不发达,汽车成为必要的私人工具,但受经济发展和国民收入水平的限制,加上贫富悬殊较大,目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其市场仍...

尼日尼亚汽车市场前景广阔!为何众多汽车品牌选择进驻尼日利亚?

由于尼日利亚交通运输以公路为主,汽车成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但尼日利亚缺乏自己的民族汽车工业。为满足国内汽车市场的需求,尼日利亚需大量进口汽车。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加大了对尼市场的开拓力度。且看广汽传祺如何开拓尼日利亚汽车市场。

为何众多汽车品牌选择进驻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地处几内亚湾西岸,是非洲的第一大经济体,人口达到了1.82亿,人口数相当于两个四川省,占非洲总人口的16%。“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市场,要进入非洲,先进入尼日利亚。

同时,尼日利亚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广东与尼日利亚在制造业、农业、人文、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都有合作,有极强的互补性与合作潜力。

打开非洲的窗口

尼日利亚是广汽传祺进入非洲市场的第一个国家,设有两家经销商店,201412月,位于尼日利亚商业中心——拉各斯岛的第一家广汽传祺4S店正式开业。广汽传祺先后引入了GA3GA3SGS5GS5 SuperGS4等车型。

去年,传祺和当地经销商CIG共同协作,在尼日利亚建立了SKD工厂,成为首个在当地完成散件组装的中国汽车品牌。

据广汽乘用车相关人士介绍,今年,SKD项目已经通过尼日利亚汽车工业委员会(NADDC)的审查,标志着广汽传祺成为尼日利亚汽车委员会优先采购的汽车品牌。

作为非洲最重要的市场,尼日利亚已经成为各大车企巨头抢夺的一个重要目标,原本通过进口在尼日利亚销售的大众汽车,2015年开始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进行新车组装,车型包括大众帕萨特、捷达和CC轿车,以及Amarok皮卡。“市场竞争确实很激烈,但产品的价格也很敏感,价格稍作调整,就会影响到销量。”上述传祺内部人士称。

在汽车市场,全球较大的经济体或者人口较多的国家,竞争已经非常充分。尼日利亚的状况,和中东、东南亚状况差不多,汽车出口到当地,面临的是产品品质和价格的双重竞争。

“尼日利亚的汽车价格普遍卖得相对较高,原因主要是关税较高,而不是市场竞争不充分。”一位了解尼日利亚汽车市场的人士称。

传祺为何看好尼日利亚市场?

1.尼日利亚市场潜力较大,在中国能成为明星产品的车型,已经验证了其被市场的接受程度,有可能在海外市场同样受欢迎;

2.要进入整个非洲市场,无论从政局稳定性,还是经济成长性考虑,尼日利亚都是最好的起点。

传祺在发展初期,就开始向国际推进。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消费者普遍有一个消费心理,觉得能在海外卖好的产品,一定是好产品。“下个月,广汽传祺大7SUV GS8将导入尼日利亚市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说,“我们计划从尼日利亚开始,未来将进入西北非各个国家。”

鉴于尼日利亚经济实力、市场容量和发展潜力以及对西部非洲、中部非洲和北部非洲的区域辐射能力,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洲的主要经贸合作伙伴。尼汽车市场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大部分需求来自进口,包括新车和二手车,也有少数需求来自国内汽车企业组装和生产的国外或本土品牌。

海湾资讯网分析,曾经被称为“未经开发的”非洲,如今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出口重要市场,渐渐得到了越来多中国汽车品牌的青睐。尼日利亚铁路落后,公共交通不发达,汽车成为必要的私人工具,但受经济发展和国民收入水平的限制,加上贫富悬殊较大,目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其市场仍将以低价位车和二手车为主。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