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内罗毕商场的零售店铺面积位居非洲第一,肯尼亚零售业充满商机!

房地产顾问机构Knight Frank近日发布的非洲房地产行业报告显示,内罗毕商场的零售店铺面积为非洲第一。内罗毕商场的零售店铺面积位居非洲第一。...

内罗毕商场的零售店铺面积位居非洲第一,肯尼亚零售业充满商机!

房地产顾问机构Knight Frank近日发布的非洲房地产行业报告显示,内罗毕商场的零售店铺面积为非洲第一。

内罗毕商场的零售店铺面积位居非洲第一。

内罗毕的商铺面积达49万平米,远高于排名其后的坎帕拉(17万平米)、亚的斯亚贝巴(16.5万平米)、拉各斯(15万平米)。

近年来,由于中产阶级的可支配收入增加、居民休闲娱乐选择有限等因素,内罗毕不断兴建购物中心。仅在过去的18个月内,Garden CityThe HubTwo Rivers三家大型购物中心就投放了共计13万平方米的商铺面积。由于供给充足,店面的租金连续两年没有上涨,保持在48美元/平米/月。

非洲城镇化不断推进、中产阶层逐渐崛起、投资增多和消费需求日益旺盛,为非洲零售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非洲开发银行数据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中产阶层人数已增至约3.5亿人,其中南非、肯尼亚、加纳和安哥拉的中产阶层人数最多。

在肯尼亚的超市中,平均每笔消费在过去5年间上涨了67%,达到20美元。内罗毕由于零售商铺充足,租金保持在较低水平,有利于吸引外商进驻。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