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不差钱的科威特建筑家具市场,蕴含着怎样巨大的投资潜力!

科威特是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北部,波斯湾西北部的君主制国家。是六大海湾阿拉伯国家(沙特阿拉伯,阿曼,卡塔尔,阿联酋,科威特,巴林)合作委员会成员之一。北部与伊拉克为邻,南部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濒波斯湾,同伊朗隔海相望。水域面积5625平方公里,全国面积17818平...

不差钱的科威特建筑家具市场,蕴含着怎样巨大的投资潜力!

科威特是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北部,波斯湾西北部的君主制国家。是六大海湾阿拉伯国家(沙特阿拉伯,阿曼,卡塔尔,阿联酋,科威特,巴林)合作委员会成员之一。北部与伊拉克为邻,南部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濒波斯湾,同伊朗隔海相望。水域面积5625平方公里,全国面积17818平方公里,人口达四百万。

根据数据显示,科威特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以人均GDP 71020美元(2014年排名)居世界第五位,经济实力十分强大。2014年科威特国内生产总值为1834亿美元,经济增长率5%。科威特的百万(美元)富户数量在海湾国家中居第2位,在全球居第5位。占科威特9%的家庭,也就是说99000个是百万美元富户。亿万美元的富户家庭达到990户。去年,中东地区个人及家庭的财富增长了11.6%,达到5.2万亿美元。

科威特的政治格局相对稳定,社会治安良好,政府财政充裕,市场化程度高,经济增长前景看好。

2010-2035年,科威特就计划建设845个项目,对家具,配件,装饰,建材和原材料的需求量非常大。目前只有250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经签约有关承包协议,因此科中双方合作空间依然巨大。30个有关战略和重要经济发展项目将于今年启动,总额达66亿科第(224亿美元)。

随着科威特居民个人收入的增加,人口的增加,科威特储蓄信贷银行放贷量的增加,更多市场经营者的进入,科威特住宅需求持续上涨,而科威特官方预测,2015年科威特人口达到四百多万,住房短缺问题日趋严重。目前有10万户居民等待住房。如能达到每小时建设1.5栋房屋的速度,才能满足人口增长对住房的需求。

解决上述问题的办法就是加快住房项目开发。政府拟新建7万套住房,配套的家具,家居饰品等的需求也急剧上升。从20133月开始,科威特实施了债务减免政策,大大减轻了科威特公民的债务负担,将更大刺激消费增长。

从科威特人均GDP 71020美元可以看出科威特的富裕程度和国民的购买力。科威特人是高消费一族,同一件商品,价格昂贵会是首选,越昂贵越显示身份地位,但也限于合理性。

百万美元富户达到99000个。富有的科威特人对进口高档奢侈品的消费能力很强。统计显示,去年科威特人用在进口消费品的开支就高达120亿美元。从对奢侈品的人均消费额看,科威特在全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而用在进口汽车上的消费也高达13.43亿美元,平均每到23个人便拥有一辆汽车。居民在汽车方面的开销仅次于住房和食品的支出。

科威特目前四百万人口,人均消费高,收入稳定。科威特人自出生第一个月开始,直至16周岁,每个月均收到政府基本支助500KWD(=10260.25CNY),16周岁后才可以动用,满16周岁后还可以获得政府支助土地900平方米,到结婚时甚至可以获得一笔支助贷款70000KWD=1436435CNY)。

这笔钱会用来建房购置家具,但由于科威特的家具卖场,材料市场不多,寥寥可数,而这些数据都表明,科威特人不缺钱反而缺选择,因此对外购的建材,家具,配件,饰品以及原材料的需求量非常大。这不只是体现在科威特境内,还有其他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成员国。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