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土豪掀起“装修热”,为企业开辟海外市场提供良机!

众所周知沙特是一个土豪的国度,沙特阿拉伯人对豪华住宅的热爱,为印度建材出口商开拓了利润丰厚的中东市场,从而还推动了其海外货运的复苏。...

沙特土豪掀起“装修热”,为企业开辟海外市场提供良机!

众所周知沙特是一个土豪的国度,沙特阿拉伯人对豪华住宅的热爱,为印度建材出口商开拓了利润丰厚的中东市场,从而还推动了其海外货运的复苏。

据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南亚总部提供的数据可知,2016年,马士基航运公司对阿拉伯国家的出口额超过其他市场,增长了16%,其中对陶瓷和瓷砖的出口增长了80%。总出口额从2015年的2%上升至11%,且相关数据显示,其20172月份出现自2011年来最大涨幅,而3月涨势继续向好。

马士基公司负责印度、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地区业务的总经理弗兰克•德德尼(Franck Dedenis)说:“由于沙特阿拉伯经济水平提高,施工作业和家居重新装修工程量增大,因而导致需求增加。”

根据其首席经济顾问的意见,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印度出口需每年增长15%左右,方能确保国内生产总值扩大8%,达到能创造足够就业机会所需的水平。

20172月份创历史新低后,该国商品出口同比增长17.5%,达到245亿美元。此次暴涨是因为2016年同期基数较低,而钢铁等工程产品增长了47%对此次涨幅的贡献也不容忽视。占印度商品贸易约55%的集装箱贸易量在2016年增长了10%,为2015年同期的两倍。

德德尼在电话中讲到:“欧洲和北美等传统大市场自2009年以来出现一些问题,印度出口商自此以后一直接受培训,以便寻求新的市场,并于2016年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三个地区实现了新突破。”

当前习总书记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大国战略,随之而来带给企业的是巨大的机遇,中国企业应该牢牢的把握住机会,充分发挥自身得而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推动自身的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