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第一大食品进口国:阿尔及利亚的农食品加工业蕴含的商机!

农业和农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对于阿尔及利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从国内来看,这一领域雇佣了160万人,占就业人口的23%;这是该国仅次于能源的第二产业。...

非洲第一大食品进口国:阿尔及利亚的农食品加工业蕴含的商机!

农业和农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对于阿尔及利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从国内来看,这一领域雇佣了160万人,占就业人口的23%;这是该国仅次于能源的第二产业。

在阿尔及利亚家庭的花费中,平均有45%是贡献在食品中的。阿尔及利亚的食品主要通过小型超级市场或食品杂货店进行销售。农业和农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动力主要来自谷物和牛奶制品、罐头食品、油、矿泉水和精制糖。

阿尔及利亚如今成为了非洲第一大食品进口国,其75%的食品需求均通过进口得到满足。阿尔及利亚农业生产的不足,以及对农食品需求的大量增加使得该国成为了食品进口国。谷物在进口食品中占据了首位。

阿尔及利亚是马格里布地区最大的牛奶消耗国。全国每年消耗大约30亿升牛奶,而阿尔及利亚的牛奶产量仅为22亿升。因此,该国每年需要进口大约10亿升牛奶,一般都是进口奶粉。奶制品在阿尔及利亚每年进口的农食品中位居第二。

NO1 阿尔及利亚粮食产业

阿尔及利亚是全球最大的谷物消耗国之一。每年每个居民平均消耗220公斤谷物,这项花费可以占到食品花费总预算的50%。阿尔及利亚每年各种谷物的需求约为750万吨。国内的谷物生产只能满足25%的需求,且非常依赖降雨。

NO2 阿尔及利亚牛奶及衍生物

阿尔及利亚是马格里布地区最大的牛奶消耗国。每年每位居民平均消耗115升牛奶,阿尔及利亚奶制品市场需求平均每年增长20%。每年,阿尔及利亚有60%的奶粉需要依赖进口。

NO3 阿尔及利亚制糖业

阿尔及利亚每年每位居民平均消耗24公斤糖。因为不种植甘蔗和糖用甜菜,食糖、甘蔗或甜菜均需依赖进口。根据阿尔及利亚工业部的一项调查,该国是全球十大食糖进口国之一。阿尔及利亚的进口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后该国将进口更多的非精制糖。

目前阿尔及利亚是非洲第一大食品进口国,其75%的食品需求均通过进口得到满足,尤其是粮食、牛奶及衍生物和糖的进口量巨大。这一方面归因于阿尔及利亚农业生产的不足,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阿尔及利亚农食品加工业的基础薄弱造成的。中国作为农副产品生产大国,在这一方面拥有很强的竞争力,中国企业应针对阿尔及利亚农副食品、食品加工机械、印刷包装等行业进行开拓。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