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速派奇车业——乘一带一路风帆,开拓中东非市场

在2月28日“开拓新市场迎接新机遇”暨第四届“一带一路,中东非市场”研讨会的强势推动下,3月1日,加纳驻华总领馆贸易与投资部长Kwadwo Ntim Atuahene 先生和阿联酋迪拜商会中国办事处首代Daniel Sellers先生在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国际推广部和电动车协会秘书长谢文伟的陪同...

速派奇车业——乘一带一路风帆,开拓中东非市场

228日“开拓新市场迎接新机遇”暨第四届“一带一路,中东非市场”研讨会的强势推动下,31日,加纳驻华总领馆贸易与投资部长Kwadwo Ntim Atuahene 先生和阿联酋迪拜商会中国办事处首代Daniel Sellers先生在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国际推广部和电动车协会秘书长谢文伟的陪同下,一行来到了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速派奇车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事宜,速派奇车业李长根董事长对众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李董的邀约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速派奇展厅三个主打电动汽车系列,速派奇生产车间陆主任针对三个热销车型的续航能力和时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速派奇第四系列电动汽车将于本年7月投入市场。在展厅的另一侧,陆主任给大家介绍了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其中一辆电动摩托车引起了Kwadwo Ntim Atuahene 先生和Daniel Sellers先生的浓厚兴趣,这款车型非常类似于摩托车,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售价达到13000元,而一般的电动摩托车的价格仅仅3000元。

Kwadwo Ntim Atuahene 先生甚至表示会考虑先购买一辆自行使用。参观完展厅后双方又共同参观了速派奇的生产车间,仔细考察了电动车的生产工艺,陆主任自豪地向众人展示电动汽车的内部结构,特别指出目前电动汽车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同样配有空调设备,速派奇以专业的流水线操作和整洁的车间环境赢得了众人的称赞。随后,Kwadwo Ntim Atuahene 先生和 Daniel Sellers先生试驾了当前速派奇主打的两款两座和四座电动汽车,对其优越的性能赞不绝口。

针对电动车行业进入加纳市场,Kwadwo Ntim Atuahene 先生表示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朝阳行业,目前在加纳市场的小型车主要是韩国产的小型汽车,电动车轻便、节能、价格低廉,优势非常明显,同时也提出要全面推广电动车行业,要解决两个首要问题,充电站和配件供给,陆主任提出电动车充电非常便捷,并做了现场示范。Kwadwo Ntim Atuahene 先生提到加纳当地的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光伏电站项目非常多,供给电量非常大,覆盖整个西非市场,如果电动汽车可以改进系统,加入太阳能充电,这样电动车在加纳的市场前景将会非常宽阔。

现场参观后,在李董的主持下双方在会议厅展开了热切的讨论。李董向大家展示了即将于本年度7月上市的第四系列的车型,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速派奇当前的市场布局,基于欧美市场的产品门槛比较高,目前主要在东南亚的菲律宾、印度、印尼、泰国,南美的巴西、哥伦比亚等,下一步计划推向非洲。李董表示当前速派奇集团到境外投资主要两个方面,基本贸易和当地建厂,而针对人口较少的区域主要以贸易为主,人口基数大的国家则选择在当地建厂。以菲律宾为例,人口基数有1亿,速派奇目前在当地已经有多个代理对其产品表示非常感兴趣,李董表示速派奇未来的目标就是宝马mini,奔驰smart

谈到阿联酋和非洲市场,李董表示非常感兴趣,将来也会是集团发展的重心,李董表示前期会先用少量投入来试试市场,针对市场情况,合理定价,确定下一步规划。针对阿联酋市场,李董和 Daniel Sellers先生进行了直接沟通,同时表达自己的顾虑,担心阿联酋市场的准入门槛和成本过高。

Daniel Sellers先生表示,当前阿联酋提倡发展低碳经济,通过推广使用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以减少碳排放。交通运输行业是迪拜第三大废气排放领域,该行动预计将通过扩大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使用量,推动迪拜至2020年碳排放量降低16%。阿联酋是一个开放程度相当高的市场,除食品、药品等少部分商品外,没有任何进出口限制。阿联酋政府欢迎企业前来投资新能源交通工具这一块,李董表示基于进军阿联酋市场成本相对较高,预计会进行少量投放获取市场的反馈信息,根据市场反馈决定下一步的发展。

加纳贸易与投资部长 Kwadwo Ntim Atuahene 先生一再表示,电动车行业在加纳是个全新的市场,同时针对李董以人口基数选择建厂投资指出速派奇不应该仅仅以数字来衡量市场,Kwadwo Ntim Atuahene 先生提到投资不仅要看本国的人口,更要看市场的辐射力度,经商环境,政府的政策支持以及民众的消费能力等多个方面。

就政府政策来讲,加纳目前新政府刚刚换届,对全国各区都有强力支持政策,一旦速派奇进军加纳电动车行业在加纳设厂,政府会以战略投资方的定位来支持速派奇,不仅可以享受在加纳免税,甚至可以享受西非共同体的15个国家以及美国免税,基于加纳的质量管理体系非常完善,Made in Ghana对企业进军欧美市场非常有优势。同时,加纳是继尼日利亚之后第二大西非经济体,辐射西非近3亿人口,属于西非经济共同体之一,加纳政治环境稳定,从来没有内战和自然灾害,能够为投资的企业保障良好的权益。加纳政府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来加纳开拓新的市场,在这一战略方针下,加纳政府成立了5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用来扶持企业的发展。

MIE集团项目总监沈春莲女士表示,当初之所以选择在加纳建立中国贸易周,也正是因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强大的市场辐射力等因素。会议的最后,双方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并建立合作群,后续详情海湾资讯网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