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开拓新市场,迎接新机遇暨第四届“一带一路,中东非市场”研讨会在常召开!

2017年2月28日,由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携手常州行业协会承办的“开拓新市场迎接新机遇”第四届“一带一路,中东非市场”研讨会暨2017常州企业交流会在常州市武进九州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

开拓新市场,迎接新机遇暨第四届“一带一路,中东非市场”研讨会在常召开!

2017228日,由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携手常州行业协会承办的“开拓新市场迎接新机遇”第四届“一带一路,中东非市场”研讨会暨2017常州企业交流会在常州市武进九州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来自中东非地区各国驻华使领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各地方分会、阿联酋江苏商会及行业协会、政府相关领导、多省商务局、业界知名企业、银行、新闻媒体等近400名代表出席参于本届推介会。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总裁王海林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邀请常州市经信委主任朱志洪致开幕词。

常州市经信委朱志洪主任郑重指出了习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的宣言:把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在未来三年重点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十大合作计划。常州市政府历来注重企业的转型发展,鼓励常州企业走出国门立足国际市场,去年,常州市政府牵头组建了中非产业园项目。其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务院针对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形式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彰显了其对与非洲的高度重视;其为中国的外贸行业发展吹来了一股春风,也为常州企业提供了一次重大的机遇。常州市政府一直致力于推进常州市企业转型发展,支持本地企业积极的走出国门,也愿意常州企业一道,共同建设常州市境外投资圈。

会议以开拓新市场,迎接新机遇为主题,来自加纳伊朗、阿联酋的部长参赞对当前其国内的政策经济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引起了与会企业的强烈兴趣。随后常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夏明驹副处长对当前常州企业参与到境外展会,开拓市场的补贴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为企业境外参展解除了后顾之忧。

加纳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参赞:纳提姆 (Mr.Kwadwo Ntim Atuahene)

伊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阿里•德伽尼(Mr.Dehghani)

迪拜商会中国国际办事处主任:吕丹杰 (Mr.DanielSellers)

紧接着常州电动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文伟为在座企业做了《整合行业资源寻求国际市场合作》的系列报告。引起了在座很多企业的共鸣,同时谢文伟秘书长非常关注迪拜MIE集团CTW APP,其表示当前其协会的很多企业都对CTW APP中上万条中东非各国的采购信息极为感兴趣。MIE集团表示当前APP已经在IOS、安卓同步上线,里面的内容每两周会及时的更新一次,所有的采购商名录和信息都会对APP用户开放,并对参展的企业展后持续的提供专业的线上买家配对服务,确保企业能够把握第一手的市场咨询。

谢秘书长演讲过后,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副总裁肖锋对当前“一带一路”市场上的新的机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当前国际市场的机遇做了《一带一路下的中东非市场机遇》的报告。对当前中东非国家,中国贸易周的推进情况一一进行解答。

研讨会的后半部分,来自常州宇峰车业的薛总分享了他们走出国门的宝贵经验,让在座的常州企业受益匪浅。而后针对当前大家最为关注的伊朗市场贸易结算事宜,研讨会的主办方邀请到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石伯男为在座的企业进行了专业的解读,石经理表示昆仑银行将会为入驻伊朗的中国企业提供便捷的结算方式。最后来自常州地板协会周金鹏秘书长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的祝贺。

会议尾声的企业与嘉宾问答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伊朗交通市场的机遇和调整常州本土产业如何分享一带一路红利、“如何参与解禁后的伊朗市场“国际贸易结算如何得到更多的保障”等问题的展开,这些问题的提出无一不代表了常州企业的心声。与会的嘉宾着实有效的去解决当前常州企业对于中东非境外展会的困惑,帮助企业加强与政府商贸促进机构、行业商(协)会、行业企业、媒体等多方面的交流。MIE集团用一颗匠心去把“一带一路”系列展览会项目做到尽善尽美,共同携手中国企业服和新闻媒体伙伴打造权威、务实、高效的展洽活动平台。

作为进入中东非市场的重要平台之一,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将为开拓中东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重要的保障和支持服务。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酋长国,长期和中东皇室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沙特、阿布扎比、伊朗拥有着自主系列展会品牌中国贸易周,其展会遍布中东及非洲所有国家。在过去的 16年里成功组织了560余场国际贸易展览会,行业涉及各个领域,同时与60多个政府机构、上百家国际公司和贸易团体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专业从事该地区的展览、会议、文化和贸易活动,为中国企业进入中东非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凭借多年代理组展经验及组织超过千场推介会、投资洽谈会、企业对接会等各类商贸活动,与中东非地区相关政府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企业客户资源和广泛的媒体渠道,累积组织6万多家中国外向型企业赴中东非地区参展。

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大背景下,迪拜MIE集团和中国国际商会强强联合,于2013年引进国际专业策划团队打造了以“优质中国商品”为主题的中国贸易周(CTW)系列展览和会议活动(http://www.chinatradeweek.com)。目前,中国贸易周(CTW)系列活动已经成功在阿联酋、肯尼亚举办,并拓展至南非、伊朗等国家,系列活动获得了当地政府、媒体和企业的一致好评,成为中东非地区客户了解中国品牌产品的重要平台,为“一带一路”展览会项目落户中东非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