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一带一路”将成为2017年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有望贯穿全年!

2017年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宣布,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

“一带一路”将成为2017年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有望贯穿全年!

20171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宣布,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早在201395日,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访问时就提出,为了使欧亚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我们可以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随着中国贸易周、贸促会、各省市经济办近年来循着一带一路的路线,不断深入中东非市场开拓进取,已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取得这些丰硕的成果,2017年全国30个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均对“一带一路”战略进行了部署,交通运输,产能合作,港口,走出去,旅游成了其中的高频频词汇。浙江温州、江苏常州等各省市都相应的成立了中非合作基金、合作商会,各省市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企业转型,海外会展外贸业务一片繁盛。

事实上,从一带一路战略层面来看,有重点省份的基建投入,同时中国对沿线国家的基建投资也有助于带动国内经济。一带一路政策相叠加基础下的基建板块或将成为2017年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有望贯穿全年。中国企业应该适时的把握住机遇,抓住当前国家政策扶持和发展方向,主动出击开拓进取,将中国制造推向世界,开拓境外市场,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能量。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