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急欲解除对于石油依赖的经济,沙特转向太阳能等新能源发展!

作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正把目光转向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试图减少对石油的依赖程度。目前,沙特几乎全部电力供应依赖石油和天然气。而根据沙特发布的《2030年经济改革愿景》,沙特将着手发展可再生能源,到2023年使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达到95...

急欲解除对于石油依赖的经济,沙特转向太阳能等新能源发展!

作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正把目光转向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试图减少对石油的依赖程度。

目前,沙特几乎全部电力供应依赖石油和天然气。而根据沙特发布的《2030年经济改革愿景》,沙特将着手发展可再生能源,到2023年使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达到95亿瓦,从而改变完全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发电的状况。

据沙特政府估算,沙特的用电需求到2032年将达到峰值,预计超过1200亿瓦。

沙特政府20日宣布两个发电项目招标计划,分别是北部地区一座发电量为3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西北部地区一座发电量为400兆瓦的风力发电站。沙特本国以及外国企业可在3月30日之前递交初步竞标申请,沙特当局定于4月10日宣布筛选结果,而入围企业必须在7月底之前递交正式投标材料。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新项目“标志着一个长远、可持续的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在沙特迈出了第一步”。

法利赫上月透露,要实现95亿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预计总耗资在3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之间。

1月17日,沙特首座风力发电站竣工,该项目由沙特阿美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合作进行。据沙特阿美公司在一份声明中介绍,该风力发电站“可为250户居民提供充足电力,相当于取代1.9万桶原油”。

据国际能源署统计,沙特在夏季平均每天需消耗大约90万桶原油。

近来,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多个海湾国家把目光投向可再生能源。今年1月,产油大国阿联酋宣布,计划向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1630亿美元,力争到2050年,阿联酋全国44%能源需求来自可再生能源。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东地区其他国家中,摩洛哥突尼斯也门去年11月承诺,到2050年将只用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