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特朗普限制入境 伊朗:3月21日起弃用美元

在伊朗的对外石油交易中,美元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货币所替代,而美元最大的用处是在伊朗正式报告中的使用。另外,特朗普上台后,伊朗里亚尔兑美元汇率已多次跌破历史记录。...

特朗普限制入境 伊朗:3月21日起弃用美元

伊朗传媒Tasnim News Agency报道,1月31日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赛义夫(Valiollah Seif)对外表示,伊朗将在外汇交易和财务报告中弃用美元,并选择一种新的通用货币或运用多种外币组合来代替,并将于3月21日新财年开始实施。早前伊朗已宣布反制美国,暂停美国公民入境。此外,伊朗还在周末期间,进行了中程弹道导弹的试射。

▼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赛义夫表示伊朗将弃用美元

▼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示威者高举的标语牌写着“不禁止穆斯林,没有围墙”

赛义夫指出,美元在伊朗的外汇储备中是非常微不足道的,所以美元在伊朗的地位应该被伊朗更重要的贸易伙伴国,例如:阿联酋、俄罗斯、中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货币所代替。他又透露,停止使用美元的协议是在伊朗、土耳其、伊拉克、亚塞拜疆和俄罗斯之间签署的,但这些协议都还未生效,另外的这些国家目前还未保证将进行这种改变。

虽然伊朗每一财年的石油出口收入大约为410亿美元,不过有伊朗经济学者分析,在伊朗的对外石油交易中,美元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货币所替代,而美元最大的用处是在伊朗正式报告中的使用。另外,特朗普上台后,伊朗里亚尔兑美元汇率已多次跌破历史记录。

▼伊朗每一财年的石油出口收入大约为410亿美元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