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制造业及重点制造产业分析

最新预测数据显示,非洲制药业未来五年年均增速将达12%,而东非地区制药业未来四年产值将达到100亿美元。但由于缺少资金、竞争力缺乏、政府无鼓励措施等,东非本地制药企业却很难从中受益。虽然肯尼亚的制造企业多数规模较小,但却是东非最富有经验的企业。肯尼亚工业自2...

肯尼亚制造业及重点制造产业分析

最新预测数据显示,非洲制药业未来五年年均增速将达12%,而东非地区制药业未来四年产值将达到100亿美元。但由于缺少资金、竞争力缺乏、政府无鼓励措施等,东非本地制药企业却很难从中受益。

虽然肯尼亚的制造企业多数规模较小,但却是东非最富有经验的企业。

肯尼亚工业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一直在增长,其增长态势延续到了新世纪。而肯尼亚的制造企业是相对多样化的。

目前,农业原材料,特别是咖啡和茶的加工仍然是主要的工业活动。 肉类罐头和水果罐头加工、面粉和玉米粉以及精制糖工业也很重要。 电子产品生产、汽车装配、出版和苏打灰加工都是该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肯尼亚计算机部件的组装始于1987年。肯尼亚还制造化学品、纺织品、陶瓷、鞋、啤酒、软饮料、香烟、肥皂、机械、金属制品、电池、塑料、水泥、铝、钢、玻璃、橡胶、木材、软木、家具和皮革制品。并且还生产少量的卡车和汽车。

2、肯尼亚重点制造产业

肯尼亚最常见的制造产业包括:

1)小型消费品(塑料、家具、电池、纺织品、服装、肥皂、香烟、面粉)

3、肯尼亚制造业的优势

肯尼亚是制造业投资者最喜欢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虽然肯尼亚没有像它的大多数邻国那样的丰富矿产资源,但以下原因却弥补了它的资源相对匮乏:非洲最好的劳动力市场之一;丰产的肯尼亚农业为基于农业的制造业提供了可靠的原材料来源;一个多功能的金融服务部门;可靠的电信和邻近港口设施。

肯尼亚还具备地理门户优势,天然辐射大部分东部和中部非洲的内陆国家市场,如乌干达、南苏丹、卢旺达、布隆迪、坦桑尼亚北部地区和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地区。

根据“就业和财富创造报告的经济复苏战略”,肯尼亚的制造业是增长的主要来源,仍然具有很大的增长和投资潜力。制造业在肯尼亚“愿景2030”中的作用是创造就业和财富。

目前,肯尼亚已确定了一些关键目标区域,并制定了具体目标,以引导工业增长。包括发展经济特区、工业园区、工业集群,促进中小型制造企业发展,开发生态产品,促进研究和开发成果商业化,吸引战略投资者进入战略部门,如钢铁行业、化肥制造业、农业加工业、机床和机械制造业、汽车装配和零件制造业。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分析,肯尼亚工业在非洲国家中发展较早,且涉及的产业领域较广,且在制造业投资方面具备诸多优势。目前肯尼亚的制造企业多数规模较小,且制造产业主要集中在农产品加工业,园艺业,铝、钢铁、铅、水泥等建材工业,而大型机械制造业的发展相对缓慢,投资和贸易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gulfinfolun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