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海尔洗衣机摩洛哥出口量同比翻倍

天刚蒙蒙亮,海尔洗衣机摩洛哥客户就踏上了为用户送货上门之旅,和往常不同的是,这次的用户住在远离市区海拔2000多米的雪山上。虽然路途遥远且艰辛,但海尔洗衣机客户还是坚持为用户送货上门。而事实上,这样创造用户最佳体验的经营理念早已经成为摩洛哥当地海尔洗衣机客...

海尔洗衣机摩洛哥出口量同比翻倍

 天刚蒙蒙亮,海尔洗衣机摩洛哥客户就踏上了为用户送货上门之旅,和往常不同的是,这次的用户住在远离市区海拔2000多米的雪山上。虽然路途遥远且艰辛,但海尔洗衣机客户还是坚持为用户送货上门。而事实上,这样创造用户最佳体验的经营理念早已经成为摩洛哥当地海尔洗衣机客户的日常。

1.jpg

  与此同时,在摩洛哥市场,海尔洗衣机的市场份额一直保持不断增长。2016年,在中国对摩洛哥出口洗衣机总量下降的情况下,海尔洗衣机却不降反增。今年1-10月份,海尔洗衣机在中国对摩洛哥出口洗衣机总量中的占比同比实现翻倍增长,其中全自动洗衣机占海尔出口总量的69%,同比增长72%。海尔洗衣机当地负责人表示,能够实现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对摩洛哥市场状况的深度洞察与精准的市场定位。

  受欧洲品牌对区域市场的影响,海尔洗衣机想要提升摩洛哥国家市场的份额并不容易。在摩洛哥当地,用户对于时间和自由有着比较强烈的追求,一般的双缸洗衣机显然不能很好满足这一需求。但奇怪的是,相比于双缸洗衣机,当地全自动洗衣普及率并不高。意识到这一潜在的市场机遇,海尔洗衣机迅速针对当地用户需求调整战略方向,率先以中高端的全自动洗衣机切入市场,抢占先机。如今,在摩洛哥,像Marjane、COSMOS这种大型商场中,都能见到海尔全自动洗衣机的身影,海尔洗衣机也成了当地用户的首选。

2.jpg

  这样看来,海尔没有试图抢占传统的双缸洗衣机市场,而是通过深度挖掘用户使用习惯创生出新需求,进而开拓出一个完全不同的新蓝海,并通过向中高端市场的积极转型,实现了众多欧洲品牌的包围下市场覆盖率的不断扩大。

  同时,为了给当地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全流程最佳体验,海尔洗衣机还在摩洛哥当地联合其他攸关方打造了专属洗护生态圈。这样一来,用户购买到的将不仅仅是一台洗衣机,而是一整套的洗护解决方案。近日,海尔洗衣机就在当地与宝洁展开合作,将碧浪洗衣粉纳入洗护生态圈中,为用户提供了新型的洗护体验。

  其实,海尔洗衣机在摩洛哥的良好市场表现只是其全球市场战略的落地的一个缩影。2016上半年,海尔全自动洗衣机在巴基斯坦销量同比增长69%;在日本,海尔通过推出占用空间少的小容量洗衣机产品迅速提升市场影响力,今年1-6月份,海尔洗衣机整体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20%,增幅高出行业1倍。

  而能在全球范围遍地开花,正是因为海尔洗衣机在不同的市场中都坚持围绕用户需求痛点调整自身产品结构,并通过搭建关系网络聚集利益攸关方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这在为世界范围内的海尔洗衣机用户带来全流程最佳洗护体验的同时,也使得海尔洗衣机的全球市场战略不断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gulfinfolun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