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吉布提总统启动中资参建的非洲自贸区项目

据BBC网站1月17日报道,非洲国家吉布提总统盖莱正式启动了中资参建的被称为所谓“非洲最大自贸区”的项目建设,该自贸区将扩大吉布提在中国和世界货物贸易中的转运作用。吉布提在去年3月与中国签署多项经贸协议,在吉布提设立面积为48平方公里的自贸区。  作为非洲国家...

吉布提总统启动中资参建的非洲自贸区项目

       据BBC网站1月17日报道,非洲国家吉布提总统盖莱正式启动了中资参建的被称为所谓“非洲最大自贸区”的项目建设,该自贸区将扩大吉布提在中国和世界货物贸易中的转运作用。吉布提在去年3月与中国签署多项经贸协议,在吉布提设立面积为48平方公里的自贸区。

  作为非洲国家与外部世界开展贸易往来的重要沿海中转点,美国和法国已在吉布提设立军事基地。中国军方去年亦在吉布提修建一个海军后勤补给保障设施基地。吉布提港是拥有9900万人口的非洲内陆邻国埃塞俄比亚的主要海外贸易商品港口。埃塞俄比亚大约95%的对外贸易需要通过吉布提处理。

  吉布提港口和自贸区管理局主席哈迪表示,吉布提不仅希望成为埃塞俄比亚的门户,而且希望成为南苏丹、索马里和大湖区国家的门户。他说:“新的自贸区将成为吉布提的首个就业库,它将创建多达15000个直接或间接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gulfinfolun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