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十届沙特国际塑胶化工工业博览会

开展时间 2011-11-28 至 2011-12-1
展馆 [ 利雅得 ] 沙特利雅得国际展览中心

展品范围

★塑料: 化学品,原材料,塑料袋和容器,塑料家具,塑料的医疗保健产品,注塑系统,塑料家居用品,塑料包装,PVC管材,PVC管道;
★石化:加工及处理设备,化学工程系统,化学厂房及机器,石化设备,安全设备,滤波器及过滤系统,处理及系统维护,热交换系统和设备,工艺设备工程,泵,马达,阀门和配件;
★仪器,实验室和控制设备:分析仪,搅拌器和混合器,计算机软件,控制及监测系统,流量计,实验室化学品,测量系统,磨床。

展会介绍

沙特阿拉伯拥有世界最大的石油储备(26%世界已探明石油储备)。其每年的购买力为1740亿美金,私有经济的市场份额已占据整个国家GDP的46%,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终端消费市场。她不仅是中东和紧邻的非洲地区贸易额最大的国家,也是经济规模最大,成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利雅得作为沙特阿拉伯首都,是其中心枢纽,是政府机关、各种商业机构、各国使领馆的所在地,是国家的决策中心,同时也是沙特上层阶级成长速度最快的地方,利雅得以其在国家经济各个部门所具有的广阔机遇,为企业进入沙特市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
在中东国家中,沙特地区人均塑料消费量占居榜首。最近一次调查显示:沙特人均消费塑料40公斤,是其他海湾国家消费总量的2倍。沙特塑料产业的惊人的膨胀也得力利于其本国的经济多洋样化计划——目的在于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转折点在1987年沙特政府经营下的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开始为本国75%的塑料企业生产塑料树脂。今天沙特拥有超过580家的塑料企业。快速增长的沙特塑料领域,与政府的一系列友好的投资政策,包括鼓励沙特和国外合资企业、减少外国企业的税收、允许外国拥有所有权和慷慨的补贴以及财政计划,为本地和世界塑料厂家,贸易者和代理提供了一个珍贵的商业机会。2011年国际塑料化工工业博览会再次确立了沙特塑料工业及石化工业的市场地位!
尽管目前全球经济衰退严重,沙特阿拉伯仍成为了中东地区石化和塑料工业最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事实上,沙特塑料人均消费量已达到了世界工业化水平。私营部门的蓬勃发展正在进一步刺激对印刷产品和技术的额外需求。此外,诸如私人住宅和商业中心,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工业园区和经济大规模建设城市,饮食及酒店业等都将要求塑料产品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