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9加纳中国贸易周6月19日开幕

开展时间 2019-6-19 至 2019-6-21
展馆 [ 加纳 ] 阿克拉国际会议中心

展品范围


展会介绍

加纳是西非发展最快,最容易营商的国家

加纳史称“黄金海岸”,是非洲除南非以外的第二大黄金生产国。2007年,加纳发现石油,探明储量约12亿桶,2010年底实现商业开采。按世界银行标准, 加自2010年起从低收入国家进入中等偏低收入国家行列。


得利于合理的经济管理制度,以及石油、黄金、可可和木材对经济的贡献,加纳最近10年保持着高GDP增长率,西方和周边国家航空公司纷纷增开至加纳航线,加纳作为西非交通及物流枢纽地位进一步得到加强,经济发展前景看好。据非洲发展银行预测,加纳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8.9%。

工业基础薄弱,工业和生活用品依赖进口

加纳的工业基础薄弱,原料依赖进口,半成品加工企业也很少,主要工业制成品和大部分日常生活用品依靠进口,如建材、家居、装饰材料、建筑机械、工程机械几乎全靠进口。

首都阿克拉市场上午10点钟就异常繁忙,车水马龙,人潮如织。街头叫卖小贩让你无法前进。放眼整个阿克拉市场,日用品几乎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小到牙签、服装鞋贸、箱包,大到电视冰箱洗衣机。中国的自行车、汽摩配件、轮胎、金属切割机床、五金工具、通讯设备、农机及农副产品也大量出来到加纳。

中国贸易周2017年在加纳落地,受到追捧   

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迪拜MIE集团整合其18年中东非展览经验和资源,在非洲举办以“优质中国商品”为主题的展览会、丝路研讨会和文化交流活动,即中国贸易周(China Trade Week,简称CTW)。目前CTW已覆盖 阿联酋,肯尼亚,南非,加纳,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摩洛哥和阿曼九个国家 ,并获得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权威认证,成为中东非采购商了解中国产品的重要渠道。

2018年加纳中国贸易周(CTW GHANA) 共有来自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北、天津、广东、安徽等省市的60多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照明、农机设备、工程机械、建筑材料、医药设备、纺织面料、日用消费品、轻工用品等多个行业。展商通过展览和B2B精准配对模式接待参展观众共3000多人。意向成交金额900多万美元。 

展会继续走“展览+会议”的高端精品路线,引入B2B买家卖家配对模式: MIE联合加纳当地合作伙伴,针对中国参展企业的产品,在展前就对采购商进行“一对一”邀请,确保每家参展企业有4个以上精准配对的采购商。同时,通过MIE专门推出线上买家卖家配对模式,参展企业在展前就能与采购商进行在线沟通,有针对性地准备展品,做到线上线下双重匹配。 

第三届加纳中国贸易周将于2019年6月19日—21日在加纳阿克拉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加纳工商总会、加纳贸工部、加纳投资促进中心及中国制造网的大力支持。展商预计规模超过80家,展品涉及:建筑建材、电力能源、家具家居、农业农机、日用品、矿山机械、美容美发、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及电机等。展览期间仍会以“展览+B2B配对“的方式,接待当地及周边数以千计的采购商,同期还将举办多长高质量的交流会和研讨会。各专业投资者也会出席此次展会寻找投资机会。

【往届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