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6年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食品展览会

开展时间 2016-12-5 至 2016-12-7
展馆 [ 阿布扎比 ] 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

展品范围

    1、面包类及面包房设备、非酒精类饮料、乳制品、奶制品及蛋制品;

  2、新鲜及脱水水果和蔬菜、肉类,熏肉及肉类制品、家禽及野味、海产品;

  3、甜食类、健康及有机产品、罐头食品、速食类、冷冻类、食品配料;

  4、食品加工设备、餐饮及酒店设备,零售设备及服务。 

展会介绍

海湾地区是世界上人口增长最迅速的地区之一。较高的人口增长率,以及通过石油储备和大规模天然气开采所累计的财富,使得这一地区的经济得以高速增长。预计人口将从现在的1.34亿发展到2025年的1.87亿,并在2050年最终达到2.37亿。随着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的不断整合,以及该地区不断增加的贸易机会,这必将建立起一个紧随欧盟、美国和日本之后的又一新兴市场。由于人口的增长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阿联酋的食品产业预计在下一个五年将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在食品市场大幅度增长的同时,中东的甜食消费也在其中占据较高的比例。

  阿布扎比食品管理局(ADFCA)总干事H.ERashidMohamedAlShariqi强调,自管理局成立以来,阿布扎比食品行业取得了重大发展,尤其是在食品安全以及为农民提供支持方面。他指出:“中国产品在阿联酋非常受欢迎,而阿联酋也在寻找机会进驻中国市场参与竞争。中阿两国都拥有良好的经济环境,为食品及其他行业的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商机。”由于阿联酋的市场规模与其进口量非常不成比例,阿联酋食品进口量甚至超过了马来西亚及澳大利亚这样的食品出口大国,由此也可反映出这一市场的前景。据悉,阿联酋大约80%的市场集中在迪拜和阿布扎比,而该国80%的食品依赖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