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2年沙特国际酒店技术、酒店用品博览会

开展时间 2012-11-17 至 2012-11-19
展馆 [ 吉达 ] 沙特吉达国际展览中心

展品范围

本届展会将于希尔顿吉达 盛装登陆。届时,将为各方来宾提供全面的行业研讨和培训方面的业务议程,并伴随针对食品饮料、酒店设备、食品配料、机械设备等方面的展品展示,具体展出范围如下:
 食品饮料类
清真/普通食品,烘焙/糖果,奶酪/乳品,果汁/饮品,冷冻食品,健康食品/营养保健品,成分配料及添加剂,肉类/家禽,有机食品,地区特产,海鲜和美食,餐厅和休闲咖吧,软饮料、咖啡、方便食品、调味品、果酱
 食品加工机械/酒店餐饮设备类
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包装机械,包装设备,食品加工机械,饮料机械,食品原料,化工加工,药品加工等工业,打标机,物流设备,食品科技研发, 食品包装设计、包装材料、编号设备、包装设备、回收产品、标签、全自动工业生产线和实验室设备等包装机械、制袋机、包装材料、打包机、制瓶系统、罐头机械、塑料机械、食品加工机械和产品及原料、印刷机械设备和原料、切割机械、贴标机及包装
酒店餐饮设备:用品及设备,厨具餐具,保鲜设备,冷冻冷藏设备,洗碗机,搅拌机,冷/冷冻设备;烹饪/加工设备;食品服务/餐饮设备;烘炉烤架,微波炉;点胶设备;餐具;家具及室内装饰设计合同;餐饮设备家政用品及服务;烘焙设备;酒吧及咖啡设备及用品;冷藏和冷冻食品;点心机,咖啡机;饼干和曲奇机;软饮料分配器;矿泉水饮水机;果汁,果酱,果冻,糖浆等原料存储。

展会介绍

沙特是中东最大的贸易进口国和中东最大的终端消费市场,国家政策和不断增长的人口带动了沙特食品业的迅猛增长,每年仅在食品、农业领域的消费已超12亿美元。政府对行业的刺激和利好条件将使该产业在未来得到更加长远的发展。 沙特,一股全球性的经济力量!
 市场数据—— 沙特,食品市场的崛起极其迅猛!
阿拉伯地区最大的食品进口国;    130.66亿美元的消费者支出;    餐饮服务,价值4.531亿美元+
 行业背景:食品/酒店餐饮设备方面
随着年轻一代人口的增长,沙特,在很大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进口食品。而改变这种消费形式的方式是通过运用大量平行投资的营销沟通,逐步吸引增长中的当地人群。趋势转移至更西化的饮食文化也意味着食品部门,如,糖果、运动和能量饮品,正蓄势待发:
• 阿拉伯地区最大的食品进口国(每年耗费约200亿美元,用于食品进口);
• 2010年,在餐饮、酒店方面的消费者支出达到130.66亿美元;
• 2010年,酒店内的餐饮服务价值超4.531亿美元
《2011阿拉伯商报》称:沙特现拥有总计超过65,000家食品服务直销点(含学院),并以年均8%的增速增长。从价值的角度来看,与大多数国家相比,由于受年轻人口的比例影响,“教育”享有9.4%的最大份额。
 中东食品产业的发展形势
中东地区是食品饮料行业进出口发展最旺盛的目标市场,年增长率达到6%。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中东地区仍将保持这一平稳增长水平。海湾地区是世界上人口增长最迅速的地区之一。较高的人口增长率,以及通过石油储备和大规模天然气开采所累计的财富,使得这一地区的经济得以高速增长。预计人口将从现在的1.34亿发展到2025年的1.87亿,并在2050年最终达到2.37亿。随着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的不断整合,以及该地区不断增加的贸易机会,这必将建立起一个紧随欧盟、美国和日本之后的又一新兴市场!